偷蓝养你

【花猫】猜

2019年8月的武汉,闷热的透不过气。现在被流言包围的我,也是一样。

一年双冠,我梦里梦见过这个场景。说实话,我是不敢相信现在过的每一天的,我总感觉是梦,要不然也不会夺冠之后跟他说了那些废话。

 

去年夏天冠军杯的舞台,他是最受争议的中单,被粉丝指责之前的两次夺冠是4拖1,但是我知道那是他们不懂他,他是我最欣赏的中单,我懂他进场的收割的时机,我懂他越塔强攻的决策,但那时我们还不是队友,我这些话也只能藏在心底。第六场结束的时候,落下了属于他们的金色的雨,然后走向我们跟我们握手。我在最后看到他约着狗哥结束了一起吃个夜宵然后抱了抱狗哥,抱了抱星辰。我本打算礼貌性的握握手,他却一反常态的抱了抱我,让我加油。我僵硬的愣了愣,我不知道他听到了我的回复没有,我说会的。如果你问我说这一切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可能就是从这个拥抱开始的吧。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转会期,补时长的直播间里,很难在听到我们俱乐部里热热闹闹的声音。弹幕里也经常会问到谁走谁来的事。我其实根本不想看到这些消息,只想每天晚上下播之后仍然能听见橘子伪装喊我吃夜宵,问我隔天要不要一起吃个火锅,而不是冰箱里的雪糕不够了要记得让领队买一点。这样的情绪低落可能持续到转会期结束前的一个晚上,老T发的那条网购剁手的朋友圈,我知道,他回来了。

我一晚上没睡,第二天早上,装作刚刚看见的样子,给老T点了个赞。

 

他回来了,刚开始情况似乎并没有好转,他的微博下面仍然充满着质疑,质疑他的离开,质疑老T 的相信,质疑他的年龄,质疑他的状态……

那之后训练室的灯就没有两点前关过了。我每天都会拖拖拉拉的留到最后,我不想让他一个人呆着,可我并不是那么会找话题,我只能东问问西问问“你会玩肉吗”,“星辰晚上睡觉打呼噜吗”……然后拉他双排练习。

现在想来,我们的默契可能是那些日子双排来的。怕别人发现,只能拿私人手机重新注册了个从青铜开始,中单大乔上单船长,中单火舞打野橘子,中单程咬金上单花木兰,中单杨玉环上单关羽……比赛里拿出来过的没拿出来过的常规的花里胡哨的我和他在那段青铜上王者的日子里都尝试过了。

我喜欢在排不进去的时候偷偷的看着他,他看过来的时候,在把眼神移开。也喜欢打字问我们的路人队友“我们中单牛B吧”,然后看他嫌弃的瞥我一眼。更喜欢能在这么多队友里,最先和他有共同的秘密,打完训练赛之后,他也会趁着队友收拾东西回房间休息,偷偷拉一下我的衣服,让我留下双排。我沉浸在这样的日子里。

但那两个叫“偷蓝养你”“红我也要”的号也在打越塔干赛前的那天晚上,我们被奶茶发现还在熬夜给叫停了。

开船进圈和他一起回家那一幕,不仅仅保存在粉丝的手机里,我手机里也有。

————

(今天先写到这儿)

评论(7)

热度(44)